刀片服务器在逐渐降温?

日期: 2009-09-27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过去人们常常用“刀片服务器很火热”来形容其流行趋势及温度,但目前来看这种火热度似乎在降温。   最近TT数据中心美国网站发起的“2009数据中心采购意向调查”表明,之前刀片服务器一直火热增长的趋势已经开始放缓。去年有3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购买更多的刀片服务器。今年,这项数据已经降至28%。

连续两年的调查中都有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根本不会使用刀片服务器。   这样的调查结果恰恰也反映了用户对于刀片服务器的真实感受。对于Timothy Happychuk这样的IT专家来说,在数据中心运营刀片服务器的实际经历与供应商所承诺的好处形成了强烈的反差。Happychuk目前担任着加拿大魁北克媒体公司……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过去人们常常用“刀片服务器很火热”来形容其流行趋势及温度,但目前来看这种火热度似乎在降温。

  最近TT数据中心美国网站发起的“2009数据中心采购意向调查”表明,之前刀片服务器一直火热增长的趋势已经开始放缓。去年有3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希望购买更多的刀片服务器。今年,这项数据已经降至28%。连续两年的调查中都有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根本不会使用刀片服务器。

  这样的调查结果恰恰也反映了用户对于刀片服务器的真实感受。对于Timothy Happychuk这样的IT专家来说,在数据中心运营刀片服务器的实际经历与供应商所承诺的好处形成了强烈的反差。Happychuk目前担任着加拿大魁北克媒体公司的地区IT主管,他发现,与传统的机架系统相比,刀片服务器会引发更多的管理问题和冷却问题。

  “刀片服务器支持热插拔、地板集成配置的构想很不错,”Happychuk说,“但是,我们还是面临着许多问题。”Happychuk已经放弃了HP的一台BladeSystem,因为他不想让其在数据中心运行了。他有一台IBM BladeCenter处于空闲状态,但他却更喜欢大型机架系统。“我们在刀片服务器的供电方面存在困难,现有的电源不能够应付工作负载的需要。我们必须放弃两台刀片服务器。”

  Happychuk还表示,刀片会让服务器虚拟化变得更复杂。他预计,所有的刀片硬件加起来所提供的性能也比不上一套大型专用系统。在恢复到大型6U机架服务器的过程中,他和他的IT团队花了半年的时间来对VMware ESX操控台、驱动及系统防火墙等部件进行配置设置。

  “你无法将刀片捆绑在一台主机上,”他说,“我们对其进行了实验,发现系统中的所有进程都很小。与其说费很大力气来解决这些问题,不如将其运行到大型Iron主机上,那样性能会更好。”

  刀片在逐渐过时?

  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认为刀片在逐渐走向过时?例如,TT数据中心美国调查结果显示,刀片服务器仍然是一个热门的虚拟化平台。几乎有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将刀片作为自己虚拟服务器的标准硬件平台。大型的机架服务器(8到14个处理器核)紧随其后,拥有20%的支持者。而只有32%多一点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没有标准的平台。

  但是,虚拟化刀片的热度在某种程度上会受到平台供应商的影响。有大约4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主要服务器供应商是HP,而HP曾经提出了“将所有部件刀片化”的口号。

  eBay公司全球数据中心战略、架构及运行高级主管Dean Nelson表示,与标准的机架服务器或塔式服务器相比,刀片给他们提供了更好的灵活性。

  “我可以搭建起基础架构再轻松将其分成许多块儿,”他说,“有了1U、2U和4U的服务器,你就可以建立起内部连接。刀片真的可以简化这一过程。”作为Data Center Pulse终端用户群的领导,Nelson承认,对于许多终端用户来说,刀片服务器就意味着高密度配置,他们并没有考虑到热量和能耗问题。但是他表示也有方法可以对数据中心的高密度区域进行单独冷却,比如说利用含有冷却通道或使用机架门后液体冷却的方案。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