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ocent助力微软实验室实现集中管理

日期: 2009-09-1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背景

  Microsoft正在上海闵行的紫竹科技园区建设一个大型数据中心。这个新的数据中心将达到100个机架的规模,约和2500服务器。这个数据中心除了服务于Microsoft的内部IT,更为重用的是作为商业应用的研发中心。上百组商业应用的开发将在这个中心完成,而每组应用开放所需要的环境有着显著的差异。同时应用的开发在中国和美国两地同时进行,这就要求研发中心能够满足当地和海外研发人员的同时使用。

  面临挑战

  Microsoft上海研发中心承担着上百个商业应用的开发任务,如何提升研发人员的工作效率和为每个应用设定独立的开发环境是数据中心经理急需解决的问题。

  研发环节中,特别是程序测试过程中,服务器宕机是经常发生的。如果需要研发人员因此而平凡地出入机房势必大大降低了工作效率。因此保证研发人员对服务器的操作和控制能力,甚至是在服务器宕机的情况下的操作和控制能力,将显著提升研发人员的工作效率。

  为每个商业应用的研发分配服务器以及设定严格的访问控制权限是创建一个独立的研发环境的必要条件。随着研发项目的进展,项目组的研发人员和使用的服务器数量都会发生变化。如何快速有效地调整服务器资产并且对员工的访问权限进行重新设定,将直接影响到研发环境的稳定和安全。

  另外在Microsoft的特定环境下,美国的研发人员也将参与到项目中,这将使服务器访问及安全控制更为复杂。

  Avocent领先技术的应用

  为解决Microsoft研发中心在服务器操作、分配及访问控制等方面的需求,Avocent提出了一个统一的服务器访问及控制平台。在这个平台上,研发人员能够在任何情况下获得对服务器的操作和控制。在这个平台上,IT人员能够灵活地分配服务器资产到各个项目组,并实现相应的访问控制。

  针对Microsoft研发中心的特定环境,Avocent提供了DSView3软件作为统一的服务器访问和控制平台,并通过DSR设备提供了到服务器的KVM over IP的连接访问。无论是研发人员对服务器的使用还是IT人员进行服务器资产的调整或是服务器访问控制权限的设定都在DSView3平台上完成。

  应对Microsoft研发中心内的高密度的服务器部署(达到每个机柜平均安装25台服务器),及高密度的服务器连接操作(项目组内多个研发人员同时访问服务器)等特点,Avocent建议了DSR8035这款高密度和多通道的KVM over IP设备。DSR8035在1U机柜空间内提供了到32台服务器的连接端口,同时提供了8条独立的KVM over IP通道,完全满足了Microsoft研发环境中服务器部署及研发人员使用等特殊需求。

  Microsoft研发中心的IT人员特别强调了在服务器资产分配和访问权限设定上需要有很大的灵活性。这将直接影响到IT人员的工作量以及研发人员对环境设定的满意程度,甚至于直接关系到应用开发的安全。在验证了DSView3软件提供的设备组、用户组、权限继承等特性后,Microsoft的IT人员相信他们能够通过使用DSView3软件提供的这些功能,方便灵活地完成以上工作,并能够得到研发人员的满意,以及保证研发项目的安全。

  简单地为每个研发项目设定设备组(对应到项目使用的服务器群)和用户组(对应到项目组成员),并在两者间建立相应的访问关系,就能完成一个研发项目在服务器资产配置和访问安全控制的任务。当由于研发项目的进展引起服务器资产配置或人员调整时,只需要将服务器对象或研发人员对象在不同的研发项目所对应的设备组和用户组之间进行调整,DSView3的权限继承机制将自动为被调整的服务器资产和研发人员对象设定正确的访问权限关系。

  在Microsoft研发中心安装了多台DSView3服务器以分担整个服务器访问及控制平台的工作量,满足大规模的并发服务器访问请求。且上海研发中心内的DSView3服务器又能与美国研发中心内的DSView3服务器进行数据同步,从而构建一个更大规模的服务器访问及控制平台。

  点评

  由DSView3软件和DSR设备构成的统一服务器访问及控制平台不仅为研发人员提供了一种稳定可靠的服务器操作方式,同时为IT管理人员提供了配置服务器资产和设定服务器访问控制权限的一种简便和一致的管理模式。

  为了管理成本、容量和运营,当今的动态数据中心需要一系列全新的工具来帮助管理者了解其资产以及其使用情况,从而为业务活动提供连贯、可靠和快捷的服务。AMIE(Avocent MergePoint Infrastructure Explorer)是帮助机构对比他们的数据中心产生变更前后的成本来评估投资回报率的首选工具,点击这里了解更多AVOCENT信息,即有机会赢取精美礼品。

  关于 Avocent:

  Avocent是为全球企业级数据中心,中小型企业和分支机构提供IT运营和基础设施集中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通过集成、集中式的的带内和带外硬件与软件用以降低运营成本,简化管理和提高关键“不间断”的IT环境的可用性。凭借LANDesk,Avocent同样是系统、安全性和流程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

  产品包括本地和远程交换系统、串行控制台服务器、数字延长、嵌入式 (IPMI)、服务处理器管理器、无线、移动和视频显示解决方案。Avocent 将软硬件和嵌入式技术结合在一起,为客户提供强大的集中管理功能。IT 管理员通过单一控制台便可以管理本地和远程服务器、网络数据中心设备以及移动、电源和环境监测设备。同时提供涵盖桌面、服务器和移动设备的IT管理全方位解决方案。

  Avocent的解决方案正在被全球顶级的服务器制造商所应用和发布,并且运行在世界财富100强公司中。请您访问 www.avocent.com获取更多信息。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