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S揭幕业内最强大的绿色数据中心

日期: 2009-08-30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今天宣布,其位于日本横滨的绿色数据中心正式开放。横滨第三数据中心总占地面积一万平方米。此次全新亮相的绿色设施采用了高能效的数据中心技术,使能源使用效率(PUE)达到突破性的1.6。

  为了保持竞争力,当前企业需要技术基础设施实现100%全天候运行。随着机器的无间断运转,企业很快发现如此高的能耗不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且无益于公司的最终效益。为了满足客户对于安全、成本管理和高效率的需求,新建立的数据中心旨在帮助企业采用更加绿色且可持续发展的举措来简化运营并降低运营费用。

  日立位于横滨的第三数据中心如第四级数据中心一样强大可靠,可为客户提供存储管理等全面、灵活的运营管理服务,并通过集中管理和即时故障诊断服务帮助企业以更低的总体拥有成本(TCO)来协调信息系统的运营与管理,从而简化运营,助力整体业务战略的推进。该绿色数据中心采用了日立的存储虚拟化和动态预配置等最新存储技术,能够有效应对不断变化的企业需求。

  日立数据系统中国区总经理柯愈强表示:“日立数据系统致力于提供绿色的数据存储技术,将环保创新技术运用在各个产品系列。我们包括Hitachi Universal Storage Platform V和VM、动态预配置在内的众多产品,再加上我们在横滨第三数据中心的创新与实践,均可在降低客户能耗与制冷成本的同时,显著改善容量利用率。”

  企业希望日立数据系统能够助其减少存储设备数量,并最终降低电力和空间需求,从而提升存储管理的整体经济效益。新的数据中心是日立继IT节能计划 和生态友好型数据中心项目 之后正在推进的又一里程碑式绿色项目,这些项目的目标是在2012年前减少330,000吨二氧化碳排放并把能耗降低50%。

  横滨第三数据中心主要特点

  1. 综合控制中心:综合控制中心可全天候集中监控IT设备、机房环境和建筑设施,实现系统虚拟化和快速故障响应。
  2. 旨在降低环境负荷的天然散热系统:屋顶的花园可为建筑物遮挡太阳,并将夏天的室内温度最高降低3摄氏度。氮灭火器和利用室外空气散热的系统不会损害臭氧层和造成全球变暖,均有助于改善地区和全球环境。
  3. 强大的结构设计:坚实的地基和具备隔震系统的结构设计能够承受当地可能发生的绝大多数地震。机房地板的承载力是1吨/平方米,足以安装高度集成的刀片服务器。
  4. 安全性:全面冗余的电源、指纹识别系统、IC卡访问控制系统、与摄像头连接的警报传感器以及防尾随系统 打造出高度安全的环境。
  5. 高能效设施:日立该数据中心采用了包括AirAssist三维热工水力模拟器在内的一系列电源设施,可优化硬件的散热与规划及新型空调控制技术,即与IT设备能源负荷联锁的空调系统。
  6. 绿色数据中心:体现日立集团集体智慧的新型绿色数据中心,融合了来自环保数据中心项目、数据中心节能项目,以及旨在降低IT能耗的IT节能计划中的节能IT设备项目的多项成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