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z/OS 1.11版抢先看:众多新特性与新功能

日期: 2009-08-26 作者:Robert Crawford翻译:滕晓龙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今年2月份,IBM发布了一个新的主机操作系统试用版本,z/OS 1.11。让我们来看看即将在九月发布的1.11版本将给大家带来些什么新内容。   改进的IBM z/OS健康检测器   IBM公司继续对z/OS的健康检测器进行升级。更为强大的检测器在提醒用户潜在迁移问题的同时,也为主机的新用户简化了系统管理过程。

在z/OS的1.11版本中,IBM公司将增加健康检测项目,来验证工作站的AutoIPL策略以及在目录中寻找过时的VSAM属性IMBED和REPLICATE。另一条检测可能会节省CPU的使用率,因为它可以在CSECT IEAVTRML的静态资源中搜索过时的条目。   根据该文档,系统会在每……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今年2月份,IBM发布了一个新的主机操作系统试用版本,z/OS 1.11。让我们来看看即将在九月发布的1.11版本将给大家带来些什么新内容。

  改进的IBM z/OS健康检测器

  IBM公司继续对z/OS的健康检测器进行升级。更为强大的检测器在提醒用户潜在迁移问题的同时,也为主机的新用户简化了系统管理过程。在z/OS的1.11版本中,IBM公司将增加健康检测项目,来验证工作站的AutoIPL策略以及在目录中寻找过时的VSAM属性IMBED和REPLICATE。另一条检测可能会节省CPU的使用率,因为它可以在CSECT IEAVTRML的静态资源中搜索过时的条目。

  根据该文档,系统会在每次任务和地址空间终断期间检查列表。否则,一个新的选项将针对IBM的建议来检查安装的转储分析和消除(DAE)设置。了解了DAE对我们的所作所为之后,我将仔细考虑IBM的建议。

  迁移检查仍然是一个确保您的计划与IBM z/OS 1.11保持一致的重要方法。在z/OS 1.11版本中,迁移检查设置很快会搜索出一些应当被删除的网络选项,也会搜索出一些在它能够使用服务器时间协议(STP)时仍在使用External Timer Reference的DFSMSrmm。z/OS 1.11版本要求内存超过4G,这让它的功能更加强大。64位Java和C++应用程序的新语言环境选项将允许它们使用更多的(1M)页面文件,这就简化了虚拟存储管理及其相关费用。此外,全球资源序列化和TIP/IP协议解除了一定的限制。最后,有一个LOAD宏的新参数可允许应用程序在4G内存中载入表格,而不是直接在那里复制它们。对执行内存指示的限制仍旧有效。

  系统管理设备所配置的64位内存将有助于您进行本地的容量规划。

  新的操作系统的联合控制块数量将不会超过64000。据IBM介绍,我们可以想办法将其扩大。一种被称为Extended Address Volumes的大型软件包将被引入z/OS 1.10,并支持超过65280个的磁道。有资料显示,首批65280个磁道空间将会被按磁道级别进行管理。而超过65526磁道的存储空间,将会按扩展地址空间(EAS)进行标记,并按磁道进行进行分区。

  在z/OS 1.10中,IBM公司限制了EAS对VSAM的支持,而新的版本则扩展了其对非VSAM数据集的支持。Z/OS 1.11版本还允许扩展磁道管理空间和EAS之间的数据集差异。

  对z/OS发展方向的声明

  在预览说明的末尾是三个趋势声明。其中有一个最令人感兴趣,概述了IBM打算提供一个z/OS管理设备,将其作为一个独立的简化管理和主机系统日常运作产品来用的思路。产品最初将对问题管理数据进行控制,并将其报告给新的或缺乏相关技能的系统程序员。

  另一项声明与STP硬件事件的问题发布相关。最后一项声明则重申了BIND 9.0.0版本的功能将被移除。

  IEFBR14的若干改进

  多年来一直没什么变化的IEFBR 14将在z/OS 1.11版本中得到改进。在新发布的版本中,如果您想使用IEFBR 14通过JCL来删除一个迁移后的数据集,系统将发送一个HDELETE命令给HSM来移除文件,而不是等待再次调用来完成。

  z/OS多方面的新功能

  这是一个奇数版本,有许多新的功能,这些功能对于某些人来说很重要,而对其它人则没什么意义。

  • DFSMS对IBM DS8000存储单元中的固态装置提供支持。
  • 除了通用系统区域监控,z/OS 1.10还提供了故障预先分析功能拓展。预览说明中对此并未给出更多的详细信息,但有好多处地方都是用了“探索”这个词汇。
  • 加入了新的资源管理设备数据后期处理电子数据表应用。
  • HiperDispatch现在将试着将其缓存,并提高zIIP引擎和CP的性能 。
  • 有几处是强调SD工作原理的。z/OS 1.11版本能够考虑到特殊引擎。尽管说其信息仍不是很详细,这还是利用SD制定路由决策的一种很好的尝试。
  • 此外,还有一个告诉RACF将用户登录数据记录限制为每天一次的选项。这对于企业体验高速I/O以及他们RACF数据库的等级排列都是有用的,因为应用程序会对每个消息都执行登陆ID和密码验证。
  • 改进了信息泛滥自动化处理功能,以消除对用户退出进行编码的需求。
  • 可以在zIIP专业处理器上对Common Information Model服务器进行处理。

作者

Robert Crawford
Robert Crawford

数据中心专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