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Gard为什么要在数据中心使用飞轮UPS?

日期: 2009-08-09 作者:Mark Fontecchio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对于数据中心而言,飞轮UPS系统是否可以将数据中心负载从基础电源转移到备用发电机是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之一。因此,有好多人在质疑,像SunGard这样数据中心的连续正常运行对其灾难恢复业务尤其重要的公司为什么要采用飞轮UPS系统,要知道飞轮UPS系统所能提供的RT时间要更短一些。SunGard Availability Service公司数据中心关键运行环境负责人Karl Smith为我们解释了这一原因。   SunGard使用飞轮UPS电源多久了?   Karl Smith:我们第一次安装VYCON飞轮电源大约是在三年前,当时是将其作为一种测试,看系统在一个时期内的性能如何。

  SunGar……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对于数据中心而言,飞轮UPS系统是否可以将数据中心负载从基础电源转移到备用发电机是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之一。因此,有好多人在质疑,像SunGard这样数据中心的连续正常运行对其灾难恢复业务尤其重要的公司为什么要采用飞轮UPS系统,要知道飞轮UPS系统所能提供的RT时间要更短一些。SunGard Availability Service公司数据中心关键运行环境负责人Karl Smith为我们解释了这一原因。

  SunGard使用飞轮UPS电源多久了?

  Karl Smith:我们第一次安装VYCON飞轮电源大约是在三年前,当时是将其作为一种测试,看系统在一个时期内的性能如何。

  SunGard是什么时候开始考虑使用飞轮电源的,为什么会有这种考虑?

  Karl Smith:应该有好几年的时间了,当时飞轮电源刚刚走向市场,我们希望可以积累一些经验。我们比较喜欢VYCON的解决方案,因为我们比较看重其高速飞轮性能和全磁方位设计技术,这可以免去之前飞轮系统中对轴承的维护。

  驱使我们利用飞轮电源的因素主要是想降低大型蓄电池的生命周期成本及其维护需求。此外,飞轮电源对于成本和电池的节省也意味着更低的建设开支和更多的空间选择。

  如果你将飞轮和UPS蓄电池配合使用,其中飞轮电源大概占多大比例?你们在SunGard数据中心是不是这样做的?

  Karl Smith:我们的一些传统数据中心还在使用蓄电池,但就目前来看是很有必要将这些蓄电池替换掉,我们想减少蓄电池组的数量,用一系列飞轮来替换它们。而对于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项目,我们计划将短期蓄电池和飞轮配合使用。

  业内外对于飞轮电源有个普遍的质疑,认为它所能支持的RT时间要比蓄电池更短。这是否也是你们所面临的问题,如果是,你们是如何去处理的?

  Karl Smith:的确,蓄电池可以提供更长的RT时间,但大多数情况下前30秒的RT时间是最重要的。我们启动备用发电机也不会超过这个时间。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启动备用发电机并完成负载转换只需30秒到40秒的时间。这样的话飞轮电源实际上是我们的第一道防线,但如果我们还需要几分钟时间来启用冗余发电机的话,我们就可以使用蓄电池。首先使用飞轮电源供电就意味着蓄电池在正常情况下是不需供电的,这也就延长了其使用寿命。

  飞轮电源的维护情况如何?与蓄电池UPS相比呢?

  Karl Smith:飞轮电源的维护秩序每年更换一次真空泵油,整个过程只需十分钟时间。飞轮的使用寿命一般为20年。与之相比,蓄电池每三个月就需要检查一次,通常来讲每六个月到七年更换一次。此外,还经常需要电池间的连接状况进行核查,以防止有电池连接不好。

  飞轮电源的另一个优势是可以随时掌握能源存储的状况。只要飞轮在转,就有电能可用。尽管说你有电池监控系统,但你并不知道还有多少电能可用,除非电池被接入负载,而这种情况只有在停电时才会发生。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