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数据中心即将迎来变革

日期: 2009-07-06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当前,在电信级数据中心市场,变革正不可避免,随着中国3G牌照发放、中国3大电信运营商全面进入全业务运营新时代,网络的融合、业务的融合、运维支撑系统的融合……对运营商现有的数据中心提出了挑战,如何整合现有的数据中心、建设满足全业务运营需求的新一代数据中心,是运营商面临的主要课题。

  那么,如何建设可以满足多业务运营需求的新一代数据中心?如何升级现有的数据中心以适应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如何才能整合现有的多个数据中心以应对新业务的推出?如何在数据中心中实施虚拟化与云计算战略,提高数据中心的性能和效率?……在数据中心领域您还面临哪些难题?

  与此同时,金融危机使运营商面临节省成本的压力,整合现有的数据中心使其发挥更大的效率成为运营商的当务之急,而虚拟化等新技术则为运营商整合其现有数据中心提供了动力。Gartner日前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45%的受访者正在扩展或者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扩展数据中心,而43%的受访者则计划进行数据中心整合。

  虚拟化将是对运营商基础设施和运营影响最大的技术之一,它将改变运营商的IT管理模式,包括系统的架构方式,以及如何推出多元化的电信服务和确定资费政策等。当前,3G与全业务运营给通信行业IT应用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虚拟化技术已经成为众多运营商跃跃欲试的选择,从几起已有的典型部署来看,虚拟化技术不仅实现了IT系统的高效、灵活,而且兼顾实现了低成本与绿色IT等重要目标。

  根据IDC统计数据显示,电信运营商仍然是数据中心市场提供服务的中流砥柱,中国几大运营商占总体市场的份额达到了60%以上,特别是中国电信和原中国网通的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已经占据了整体数据中心市场的半壁江山。非电信运营商的服务商主要通过租用电信的机房两种方式来提供服务。可以看到,数据中心的收入已经成为电信运营商总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展望未来5年的中国数据中心市场,中国经济环境的良好走向、IT应用建设的不断深入、产品技术的发展、以及市场日趋理智竞争等等都将使得中国下一代数据中心市场释放出新的活力。在政府、电信、金融、能源等重点行业的带动下,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大规模基础实施投资等将成为带动中国数据中心市场增长新的动力。预计到2013年,中国下一代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超过977亿元,2009至2013年的复合增长率将会达到24.5%。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