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用户对于Sun硬件的未来表示担忧

日期: 2009-06-21 作者:Bridget Botelho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上周有国外媒体报道说Sun Microsystems会终止其下一代UltraSparc处理器的研发项目,如果报道属实,这将会是Oracle抛弃Sun其它硬件业务的一个先兆。   据报道,Sun16核“Rock”处理器的研发历时五年,预计在去年对外发布,却因为一些小的差错而被推迟发布。在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的研发经费后,Rock项目却要被取消,这难道就是Sun在软件巨头Oracle旗下的未来?   Rock项目是否会因Oracle收购Sun而被终止是目前IT行业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但许多Sun的用户表示,他们相信Sun的硬件业务会在Oracle旗下继续生存下去。   Rock的夭折是否意味着Sun硬……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周有国外媒体报道说Sun Microsystems会终止其下一代UltraSparc处理器的研发项目,如果报道属实,这将会是Oracle抛弃Sun其它硬件业务的一个先兆。

  据报道,Sun16核“Rock”处理器的研发历时五年,预计在去年对外发布,却因为一些小的差错而被推迟发布。在投入了数百万美元的研发经费后,Rock项目却要被取消,这难道就是Sun在软件巨头Oracle旗下的未来?

  Rock项目是否会因Oracle收购Sun而被终止是目前IT行业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但许多Sun的用户表示,他们相信Sun的硬件业务会在Oracle旗下继续生存下去。

  Rock的夭折是否意味着Sun硬件业务的消失?

  有人预测Oracle将会保留Sun的硬件业务,其中包括高端X86服务器和Sparc这样的处理器。Oracle总裁Charles Phillips表示,Oracle收购Sun的交易完成之后,这一家联合公司会专注于专业软硬件应用的纵向市场开发。但是这要取决于Sun软件业务的价值。

  在本周在Las Vegas召开的HP Technology论坛上,有传言说Oracle将会把Sun的所有硬件业务都出售给富士通公司。

  Sun的服务器用户、Gracenote.com音乐共享网站的IT运营副总裁Mathew Leeds表示,Rock项目的取消并不会引发大家对于Sun其它硬件业务的担忧。

  “Sparc并不是Sun硬件业务的全部。在我们的几百台Sun的服务器中,只有少数几个是用Sparc处理器架构,其余的都是Opteron处理器。Intel和AMD都对此制定了相关的发展规划,这也预示着Sun X86服务器的美好未来”。Leeds说,“使用Sparc处理器的大型主机服务器平台市场本身就不大,而且还在缩水。
  
  “我不会对Oracle的表面决策关注太多,”Illuminata Inc.公司分析师Gordon Haff表示,“但是,这个项目推迟的时间太长,在时间就等同于性能的微处理器领域,这无异于自杀。要知道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项目,Sun对此作出了很多承诺。

  然而,质疑依然存在。“Sun在每个硬件产品的发布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是Oracle是否会将此视为一个高效的业务计划呢?我也不知道,”他说,“Oracle是一个靠收取许可和支持费用而盈利的企业,任何出售硬件的企业都会提供相关的支持,Oracle也能得到这些收入。”

  Sun的服务器设计给用户提供了足够的价值,同时也使其硬件对Oracle更有价值。

  Sun的服务器和Solaris用户Rhode Island Blood Center系统主管David Reynolds认为Sun的硬件用户没什么可担忧的。“每个人对于购买Sun的硬件业务都很恐慌。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但如果我认为运行着Oracle数据库的Sun Sparc硬件平台可以被利用到任何领域,你一定会很好奇,”Reynold说,“在这个领域内它已占据了自己的一块空间,只要运行足够稳定,就没有理由去改变它。”

  Oracle关注者预计Sun的硬件业务会被出售

  与此相反,来自Oracle和Sun位于西海岸的软件合作伙伴的管理人员表示,她预计Oracle会出售Sun的硬件业务,近几年来硬件业务似乎难以引起Oracle的关注。

  她表示,尽管说运行在Sparc工作站上的Solaris系统是Oracle数据库的基准平台。但是,在过去的几年中,Oracle已经改变了其对硬件供应商的固定喜好。“有一年是Dell,第二年是HP。现在所有这些客户都想知道Sun是否会再次回到硬件供应商的行列。”

  同时,Oracle也在鼓励其用户使用Unix系统。几年前,Oracle甚至发布了其自己的版本——Unbreakable Linux。

  Leeds表示,他并没有一个B计划来防止Sun停止生产服务器,但是,由于他使用Sun的X86平台,要想向其它供应商转移也不会很困难。“如果他们停止生产Sun的硬件,我们将会寻找提供X86 Solaris的服务器供应商。幸运的是,在过去的几年中,有更多的硬件供应商看到了Solaris的价值,并将其作为一个硬件选项来提供给用户。”

作者

Bridget Botelho
Bridget Botelho

资深专家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

  • 企业服务器Linux发行版横向对比

    主流Linux发行版都可以在企业服务器上运行,但对于企业来说从挑选到采购仍不是一个轻松的课题。这里比较了Red Hat、SUSE、Ubuntu以及Oracle Linux操作系统,总有一款适合你的企业。

  • 惠普在与甲骨文诉讼大战中 获得胜利

    惠普指责甲骨文利用不正当的竞争手段迫使惠普的安腾芯片用户转而使用甲骨文的产品和服务。当时,甲骨文和惠普纷纷找来合作伙伴为其正名。

  • Oracle自称购Sun是错误?

    Oracle公司日前决定采用一种激进的策略来应对在与惠普的Itanium服务器销售竞争中,Sun Sparc服务器的不利境地。

  • HP动能服务器痛失Oracle 焉知非福?

    2011年3月23日,Oracle宣布停止一切面向英特尔安腾(Itanium)处理器平台的软件开发,这意味着惠普的动能服务器(Integrity)日后将与Oracle新品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