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下如何创建新的数据中心

日期: 2009-06-22 作者:Richard Jones翻译:喻英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主要介绍了金融危机下新的数据中心如何选址,接下来TechTarget特邀专家讲为大家介绍如何创建新的数据中心。   通常来讲,结构设计方案将由有数据中心建造经验的建筑师来完成。数据中心有独特的负载、冷却和电力需求,因此并非所有设计任务的都可以托付给建筑公司。对总承包商情况也是一样,你会希望选择一个已经建设了很多数据中心的总承包商,还要了解设备间的电力、制冷和清洁需求。

也就是说,在创建新的数据中心时你还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 高天花板。为了促进空气的流动并实现有效的冷却管理,你需要为管道提供充足的顶部空间。可以利用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让热空气上升到设备上方并在设备所在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上一篇文章中,我们主要介绍了金融危机下新的数据中心如何选址,接下来TechTarget特邀专家讲为大家介绍如何创建新的数据中心。

  通常来讲,结构设计方案将由有数据中心建造经验的建筑师来完成。数据中心有独特的负载、冷却和电力需求,因此并非所有设计任务的都可以托付给建筑公司。对总承包商情况也是一样,你会希望选择一个已经建设了很多数据中心的总承包商,还要了解设备间的电力、制冷和清洁需求。也就是说,在创建新的数据中心时你还有许多因素需要考虑。

  1. 高天花板。为了促进空气的流动并实现有效的冷却管理,你需要为管道提供充足的顶部空间。可以利用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让热空气上升到设备上方并在设备所在的位置中间制造一层冷空气。
  2. 重新考虑活地板。活地板造价很高,很多时候它只它仅仅是更为美观而已。事实上这样的设计并不利于空气的流动。大多数新的远程管理数据中心没有活瓷砖地板,设备直接放在混凝土上,电缆则放在高空托盘上。这种设计从美学角度来说是不受欢迎的,但却很实用也很有效。将电线从头顶的电缆架穿过比掀开瓷砖并从地下穿过要容易得多。
  3. 冷却设备。冷却设备的配置也应该考虑在较冷季节使用空气节能装置的能力。
  4. 单间或隔间设计规划。如果你希望延长数据中心的使用寿命,就要做好模块扩展规划以便使电力和冷却设备能分阶段地添加进来。
  5. 功率。5KW机架的时代早就过去了。人们希望增加密度。我和很多正在数据中心使用25KW机架的IT组织交谈过,他们对30KW的机架也有规划。但不是所有机架都需要那么大的功率,因此单元或隔间设计可以让你在数据中心划分区域,这其中有些提供高能和冷却机架,另一些提供接近5KW功率并拥有配套冷却系统的传统标准机架。
  6. 重新考虑建筑物。与备份或移动单元(政府多年用于军事用途)一样,集装箱数据中心也存在一段时间了,它们正在引起大家的注意。与我交谈过的大多数人表示要花一些时间来接受这些概念。我建议大家谨慎选择集装箱式数据中心。它们并不适用于每个人,但你会发现它们对你大多数IT计算需求是很有经济价值的。加上单间/隔间设计,除或地板设计外,你会发现建造一个能容纳传统设备及一排排集装箱设备的数据中心是很有经济价值的。

  许多其他高效数据中心的设计理念也在网上广为流传。和所有的案例一样,它们都在经济价值方面做了一番研究,但要记住,每种财务激励手段的使用都可以抵消绿色IT的实施成本,从而使这些项目更有价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