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化数据库处理器的选择及服务器的配置

日期: 2009-05-18 作者:Dave Welch翻译:喻英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首先要声明一下,我们不卖硬件,也没拿任何其它硬件供应商的回扣。   我们期待四核AMD Barcelona 处理芯片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硬件辅助内存虚拟化和基于socket的软件许可。   让我们从硬件辅助内存虚拟化开始说起。最近的AMD的Opteron处理器和Intel的四核Woodcrest处理器都包括硬件辅助指令集虚拟化。

这是走向正轨的第一步,但是与Barcelona芯片二代硬件辅助内存虚拟化(AMD叫它NPT)相比,它还是略逊一筹。如果不按其它方式配置,ESX Server 3.5会自动探测Barcelona和64位客户操作系统的字码组合并调用NPT。Intel一直在关注其硬件辅助内存……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首先要声明一下,我们不卖硬件,也没拿任何其它硬件供应商的回扣。

  我们期待四核AMD Barcelona 处理芯片主要基于两方面考虑:硬件辅助内存虚拟化和基于socket的软件许可。

  让我们从硬件辅助内存虚拟化开始说起。最近的AMD的Opteron处理器和Intel的四核Woodcrest处理器都包括硬件辅助指令集虚拟化。这是走向正轨的第一步,但是与Barcelona芯片二代硬件辅助内存虚拟化(AMD叫它NPT)相比,它还是略逊一筹。如果不按其它方式配置,ESX Server 3.5会自动探测Barcelona和64位客户操作系统的字码组合并调用NPT。Intel一直在关注其硬件辅助内存虚拟化技术的发布,将其称之为扩展页表。

  硬件辅助内存虚拟化对虚拟Oracle数据库性能的提升尤其有利,因为Oracle数据库内核本身只能读写RAM。不论你是否使用硬件辅助内存虚拟化,配置带大页表的64位客户操作系统都将对你的数据库性能有益。

  从软件特许这点来看,VMware是根据插槽数量而不是根据核的数量来为其产品颁布许可证。当年,Oracle仅在它的基础版本中引进了基于插槽的许可证。Oracle数据库标准版的许可证在64位四核芯片的16核上花的钱并不比64位双核芯片的8核上的多。Oracle在第十代标准版许可中绑定了RAC,这说明着在正确配置的情况下集群数据库计算有很好的可扩展性。

  虚拟数据库服务器的热配置

  随着虚拟化对内存需求的增加,我们建议每台虚拟主机最小需要配置128MB大的内存。相对Intel的前端总线来说我们更愿意将AMD的NUMA(非均衡存储器访问)模型用在Oracle这样的内存密集型有效负荷上。NUMA的优势在Intel的产品上依然存在,因为Intel已经宣布要在未来的芯片中采用NUMA规划。

  对于OLTP(联机事务处理)数据库性能,你尤其希望将I/O虚拟化的渐进过程最小化。VMware ESX Server 3.5的I/O和网络性能有很大提升。I/O虚拟化渐进过程的缩小对于所有类型的数据库来说都是有力的:包括更新后的只读数据库,OLTP和决策支持数据库等等。

  ESX Server 3.5也引入了InfiniBand(无限带宽)证书。不管是在本地中还是在虚拟环境中,我们都强烈推荐InfiniBand,因为它的执行时间较长,具有较好的CPU I/O进程卸载能力。为了提高性能,我建议将无限带宽卡插入PCI扩展槽中。

  你最好关注一下ESX Server 3i(VMware超轻量, 主板固化32 MB管理程序)吧。HP、Dell以及IBM正在争先恐后地将ESX 3i整合到他们的服务器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