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数据中心服务器上搭载虚拟机

日期: 2009-05-14 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如今,有许多企业都在采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这对企业有很大影响,特别是在如今困难的经济状况下,服务器虚拟化可以给企业在服务器硬件、机架空间、能源消耗以及冷却等方面节省很大的开支。   但是,许多组织发现,要想将虚拟化技术运用到服务器上,他们必须要启用许多新的物理服务器技术。这是因为,最新的系统管理程序都是基于载有虚拟化处理器的X64服务器硬件来运行的。

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些新的硬件也很有用,它们可以降低服务器的冷却需求,同样可以降低数据中心的运维成本。   然而,问题是有太多的组织目前已满足于他们的物理服务器整合效果。事实上,通过在主机服务器上搭载虚拟机,你可以进一步提升服务器整合的效果并减少所需……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如今,有许多企业都在采用服务器虚拟化技术。这对企业有很大影响,特别是在如今困难的经济状况下,服务器虚拟化可以给企业在服务器硬件、机架空间、能源消耗以及冷却等方面节省很大的开支。

  但是,许多组织发现,要想将虚拟化技术运用到服务器上,他们必须要启用许多新的物理服务器技术。这是因为,最新的系统管理程序都是基于载有虚拟化处理器的X64服务器硬件来运行的。从某种程度上说,这些新的硬件也很有用,它们可以降低服务器的冷却需求,同样可以降低数据中心的运维成本。

  然而,问题是有太多的组织目前已满足于他们的物理服务器整合效果。事实上,通过在主机服务器上搭载虚拟机,你可以进一步提升服务器整合的效果并减少所需的服务器数量。要想在保持主机和虚拟机的高性能的同时来实现这些目标,你必须从事一些艰难的工作。即使要提高物理资源的利用率,你终究还是想要确保所有的系统性能都能达到最佳。

  因此,现在是时候该仔细考虑一下你要运行的虚拟服务产品了。如果你试图将一些与终端用户相关的服务运行在虚拟机上,就会触及一系列的资源分配原则。

  此外,你还应该深入考察一下自己服务器虚拟化平台的特点,使自己的虚拟化部署更具侵略性,从而收获更多成果。首先,从对现有的服务和应用进行归类开始。

  对服务和应用的归类

  要想改变你的虚拟机部署方案,最佳的办法是从对你想运行虚拟服务产品的服务器负载进行分类开始。尝试着将所分类别降至最少,并根据资源需求将其分为几个小组。

  例如,Web服务器主要要求网络资源,电子邮件传输服务器也是一样。数据库服务器会需要更多的存储资源。中间件服务器会有更多的进程处理需求。这便是你需要在产品线上运行的几大系统,但是,你或许还会需要测试系统、培训系统、研发系统等等。

  此外,网络服务稍显复杂。网络服务器的部署指的就是在一个端对端的分配体系下对虚拟机的位置进行调配。通常有三种位置可供选择:

  • 在内联网内部
  • 在安全区周围——经常被视为是DMZ(非军事区),但对于大型组织来说,安全区通常并不只包含DMZ。
  • 企业外部

  当工作负载被虚拟化之后,服务器的部署会变得更加模糊。一台物理主机上的虚拟机会集中在一个区域内,而同样主机上的其它虚拟机会位于另一个区域,所有的虚拟机都会基于主机服务器虚拟网络的特点来分配。尽管这样,在网络内进行虚拟服务器分区时,你还是要考虑到服务器的部署问题。

  如果你规划得好,就可以100%的虚拟工作负载。如今,虚拟化基础架构可以在任何工作负载上运行。Vmware公司在2007年7月的一份调查中发现,在361名客户中大多数人可以在自己的虚拟化机器上运行高级的工作负载。

图一 VMware客户中常见的虚拟工作负载

  越来越多的组织开始在虚拟机器上运行Microsoft SQL Server、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以及其它复杂的工作负载,其性能甚至超过了他们对于物理机性能的期望。

  有时候你似乎找不到理由选择服务虚拟化。例如,你可能会决定继续在一台老旧的位机器上运行一些服务,只是因为你还没有做好迁向新的系统的准备。

  但是,仔细考虑一下运行虚拟机的好处。因为他们是虚拟的,因此你可以将其搭载到硬件系统上。此外,他们更易布署、更易保护——只需将磁盘文件拷贝到其它地方则已。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确需要对古老的硬件进行维护并在新的数据中心运行,那为什么不让它们来搭载系统。Microsoft Hyper-V或Citrix XenServer不能运行32位的平台,这是毫无疑问的,但你仍然可以依靠Microsoft Virtual Server、Sun xVM VirtualBox、或是VMware Server等工具来实现这一点。所有的这些产品都可以在32位的系统上运行,还能让旧服务器显得更有生机,而只是机械地给用户提供服务。

  也就是说,你所有的物理机——不管是32位还是64位,都可以成为主机,你所有的服务都可以被虚拟化。然而,有一点要牢记,运行在32位主机上的系统管理程序是不会支持64位机器的。还要记住,所有的现代操作系统和应用供应商都在向X64平台转移,这意味着32位硬件的使用寿命会明显变短。基于这样的结果,花大量时间和精力来安装这些旧设备似乎是一种浪费。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