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数据库虚拟化平台

日期: 2009-05-13 作者:Dave Welch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要实施像虚拟化这样的新技术,无论对于哪个业务层面而言,都需要做出一定选择,使它们彼此间能够配合默契。尽管说虚拟化的美妙之处在于它可以使你将许多应用从商用硬件中移除,但其相关软硬件都很新而且不尽相同。就我们的情况而言,我们喜欢在Linux和VMware上运行Oracle,尽管其流程稍显复杂。   长远来看,我们对于虚拟化品牌的投资将会迅速得到拓展,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VMware的竞争者在市场上推出成熟、稳定的虚拟化工具组合。

有迹象表明,对于VMware而言,竞争似乎更多是来自微软而不是Xen。微软的虚拟化战略开了又停,停了又开,但其忍耐力似乎得到了很好的证实。因此,在今后的几年内,你……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要实施像虚拟化这样的新技术,无论对于哪个业务层面而言,都需要做出一定选择,使它们彼此间能够配合默契。尽管说虚拟化的美妙之处在于它可以使你将许多应用从商用硬件中移除,但其相关软硬件都很新而且不尽相同。就我们的情况而言,我们喜欢在Linux和VMware上运行Oracle,尽管其流程稍显复杂。

  长远来看,我们对于虚拟化品牌的投资将会迅速得到拓展,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VMware的竞争者在市场上推出成熟、稳定的虚拟化工具组合。有迹象表明,对于VMware而言,竞争似乎更多是来自微软而不是Xen。微软的虚拟化战略开了又停,停了又开,但其忍耐力似乎得到了很好的证实。因此,在今后的几年内,你或许就可以针对自己的环境来选择相应的虚拟化平台了。

  Gartner公司的研究表明,在2004年企业购买的所有服务器中,有91%的X86和X64的。为了给这些服务器提供支持,你所部署的项目中有90%可能都与Linux相关,包括客户的大型RISC(精简指令运算集)安装项目。当面对Oracle时,如果企业文化允许,你可能更倾向于考虑选择Linux而不是Windows。

  即使是在本地环境中,Linux所要求的配置通常要比Windows简单,运行速度却更快。就像我们团队中与Oracle核心技术相关的工作一样,在客户虚拟机中有85%到90%是在运行Linux操作系统。这种对于Linux的高采用率说明了一个事实——Oracle一直是Linux的强力支持者。但是,对于那些因某些原因而不能使用Linux的用户,Oracle数据库也支持在Windows上的运行,我们有客户正在这样使用。

  就Linux而言,SUSE已经证明了它在联合VMware进一步降低虚拟化性能瓶颈的能力。这也是为什么其它的业务都要平等对待,而我们要鼓励将SUSE优先的原因所在。VMware最近发表了一份白皮书,介绍了32位服务器SUSE的虚拟化运营标准。毫无疑问,对于64位服务器的用户而言,在不久的将来也可以看到类似的东西。

  由于VMware更关注64位服务器客户操作系统的性能问题,我们建议它继续朝这个方向发展。而如果你的应用供应商只支持32位操作系统,你就应该坚持使用32位服务器。

  根据通常的资源分配原则,虚拟机似乎与本地硬件的情况恰恰相反。一般来讲,内存越大,CPU性能就应该越好。但是对于虚拟机而言却不是这样。比如说,将多余的核分配给虚拟机会导致不必要的性能浪费。对于内存而言也是这样。我劝你还是不要过于兴奋,例如,对于VMware ESX Server3.5而言,每台虚拟机的RAM容量高达64GB,除非你找一个具体的技术原因将其转到那些更高内存的资源分配,否则你根本无法改变这种局面。你可以从SAN缓存的性能和服务器端文件系统缓存中任选一个,来与增长中的数据库管理缓存做比较,看看是什么结果。

  继续对虚拟机的低性能保持关注,你可能会希望重新对数据库的集合能力进行评估,这也可以节省虚拟机的内存。

  提高性能的最佳措施就是从空盘安装操作系统,而不是对现有的本地机器进行转换。这样可以将那些本地环境只用一次的进程排除。如果这些进程在另一个虚拟机中被启动,它们会导致虚拟机进行不必要的硬件环境转换。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