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如何应对目前的挑战与机遇?

日期: 2009-04-09 作者:Marty WardSean Derrington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都面临着艰巨的任务。他们被期望比以往任何时候做得更多,包括保护迅速扩大的数据量和越来越多的关键应用任务,管理高度复杂和广泛的多相环境,更具挑战性服务水平的协议(SLA),并要实施各种新出现的“绿色”企业的倡议。

  同时,他们在一方面被期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包括更少的合格的工作人员和更低的预算。事实上,根据2008年Applied Research对数据中心状态进行的调查,降低成本是今天的数据中心经理,目前为止,最高的关键目标。其次是提高服务水平和提高反应能力。换句话说,IT机构的确是少花钱多办事了。
 
  好消息?越来越多的创造性的数据中心经理正在利用各种成本控制战略,将投资分布在多方面,提高IT效率,并且最大程度地利用现有资源,同时还控制成本。这些解决方案的基础是一个基础设施软件,它能够支持所有主要的应用程序、数据库、处理器、存储和服务器的硬件平台。

  通过这一基础设施,利用各种技术和流程,IT机构可以更好地保护信息和应用,提高数据中心的服务水平,改善存储和服务器的利用,管理物理和虚拟环境,并降低投资和运营成本。
 
  提高IT效率

  在世界各地的IT机构,人员配备仍然是一个挑战。据数据中心状态这份报告,百分之三十八的机构人员不足,而只有百分之四的机构超编。此外,百分之四十三的机构报告说,找到合格的应用程序是一个很大的问题,当处理多个数据中心时,这一问题更加严重。

  而百分之四十五的机构可以外包一些IT任务,也可提供一些同样有效的替代服务。百分之四十二的机构,最常用的战略是提高日常任务的自动化。这不仅降低了成本,而且还将IT解放出来,去解决更多的战略倡议。
 
  存储管理

  多相存储管理工具的数量每天自动地增长和重复存储任务,包括RAID重新配置、重组、文件系统重新确定大小、和音量重新确定大小。利用先进的功能,如集中存储管理,网络配置和管理,动态存储分层,多路径动态分配,数据迁移,以及本地和远程复制,这些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机构降低数据中心的运营和投资成本。

  此外,代理存储变更管理工具正在出现,它能够使一个集中的、政策驱动的办法来处理存储的变化和配置漂移,以帮助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只需要最少的设备安置和日常的维护工作。
 
  高可用性/灾难恢复

  高可用性解决方案,如集群工具也可以通过监测应用的状态调整效率,一旦出现故障,可以自动迁移到另一台服务器上。这些高可用性解决方案检测应用及其所有相关组件的故障,并自动关闭应用程序,重新在一个可用的服务器上启动它,将它连接到相应的存储设备上,并恢复正常运作。

  用于灾难恢复的目的,这些集群工具可结合复制技术,完全使复制管理的过程自动化。应用程序启动无需复杂的、包括存储和应用程序管理员的手动恢复步骤。这些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的解决方案通过提供一个单一的工具来管理物理和虚拟环境,也确保了管理员效率的提高。
 
  数据保护

  下一代数据保护也可用于降低运营成本,保护和存档数据,以及以满足内部服务水平协议(SLA)和外部治理的要求。利用从一个单一控制台提供的自动化的、统一的数据保护和恢复管理工具,和能够跨越多相的物理和虚拟环境的工作,机构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IT系统的效率。其中的一些工具,通过一些能力提供额外的效率,这些能力包括:持续的数据保护,先进的关键应用的恢复,数据存档和保留,以及服务水平管理和遵守。
 
  最大限度地发挥资源

  机构除了通过提高IT效率控制成本,还实施了各种技术方法,从虚拟化和存储管理,到高可用性工具和“绿色IT”做法,更好地利用了现有的硬件资源。
 
  虚拟化

  服务器和存储虚拟化可被用来改善现有硬件的利用,从而无需购买额外的资源。据数据中心状态的调查,百分之三十一的机构使用的是虚拟服务器,百分之二十二的机构使用存储虚拟化,作为其成本控制战略的一部分。

  当然,因为虚拟化技术引入复杂的IT基础设施,机构在降低资金成本的同时,寻求对这项技术带来的益处的充分认识。也应实施一个管理框架,它能够提供架构的灵活性,支持多种虚拟化平台,以及物理环境。
 
  存储管理

  虽然存储容量不断增长,但存储往往还是没有被充分利用。为了更好地利用存储资源,机构可以利用存储管理技术。例如,存储资源管理(SRM),使IT能够看到他们的存储环境,了解到是哪些应用程序连接到每个存储资源,并知道有多少的存储实际上是应用程序正在使用的。一旦机构获得了这种程度的认知,机构能够做出明智的决定去收回不足的存储和预测未来的容量需求。百分之七十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探索SRM的解决方案。

  此外,精简配置可以用来提高存储容量的利用率。存储排列的能力,能够很容易地及时地分配给服务器刚好够用的容量。
 
  高可用性

  集群解决方案,支持多种操作系统,物理和虚拟服务器,以及广泛的异构硬件配置,提供一个有效的最大限度地提高资源利用率的战略。有了这些解决方案,IT可以把在没有充分利用的硬件上运行的工作量,集中转移到少数几台机器上,以提高系统的工作效率。
 
  绿色IT实践

  在各种不同的满足绿色IT的战略中,有服务器虚拟化和重复数据删除。重复数据删除可以通过确定共同的数据并将拷贝减少到一个单一的实体,减少保存相同数据的多个副本的费用。这反过来又对以存储归档为目的所需的磁盘,以及一些以备份为目的所需的磁盘产生重大的影响。百分之七十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正在考虑实施重复数据删除,并努力最大限度地提高存储效率。

  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今天所面临的挑战是继续帮助他们机构,通过使用较少的人员和有限的IT资源,提供关键服务并满足预算需求。通过技术和工艺,提高IT效率并最大程度地利用现有资源,IT可以少花钱多办事。
 
  关于作者:Marty Ward,Symantec公司数据保护组产品市场高级主管。Sean Derrington ,Symantec公司存储管理以及高可用性部门主管。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