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增加了大型机性能管理的复杂性(上)

日期: 2009-03-19 作者:Wayne Kernochan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什么是大型机的性能管理?过去,无论是大型机制造商和还是非IBM类型的用户回答这个问题都没有任何困难:大型机性能管理是应用和系统管理的一部分,着重于设备性能管理而不是RAS(可靠性、可用性和耐用性)。不过他们将很难向CEO或CFO解释为什么要担心性能管理。因为通常来讲,性能管理、尤其是大型机性能管理,总是一种事后行为,在确保系统启动和运行方面也显得有些滞后。   注意:性能管理的概念对一些用户来说比较模糊。

特别是在虚拟化时代,性能管理不是关于每个应用的性能优化,而是要确保即使是所有应用的最差性能也能满足服务器级别的要求,也就是说,可以在最大负载时给任何终端用户提供大约五分之二的响应时间……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什么是大型机的性能管理?过去,无论是大型机制造商和还是非IBM类型的用户回答这个问题都没有任何困难:大型机性能管理是应用和系统管理的一部分,着重于设备性能管理而不是RAS(可靠性、可用性和耐用性)。不过他们将很难向CEO或CFO解释为什么要担心性能管理。因为通常来讲,性能管理、尤其是大型机性能管理,总是一种事后行为,在确保系统启动和运行方面也显得有些滞后。
 
  注意:性能管理的概念对一些用户来说比较模糊。特别是在虚拟化时代,性能管理不是关于每个应用的性能优化,而是要确保即使是所有应用的最差性能也能满足服务器级别的要求,也就是说,可以在最大负载时给任何终端用户提供大约五分之二的响应时间。

  如今性能管理有何变化?

  首先,性能管理有一个新的概念。在商业智能领域,性能管理允许CEO们监视与改进业务流程,这与其旧的含义完全不同。因此,如今在你和CFO谈话时,他可能会完全误解你所谈及的性能管理类型,即使他可能很了解性能管理的重要性。

  在过去的四年中,受到大型机Unix/Linux整合建议的影响,大型机费用再度增加,这导致每个应用的总体拥有成本(TCO)变得更低。然而由于过多地关注TCO,大型机服务器整合已经改变了其固有的性能。也就是说,你应用程序的性能越好,在大型机上运行的虚拟机就越多,你每个应用程序的TCO就越低。反过来说,尽管用户需求或应用程序的数量在增长,但对于添加容量或新系统的需求却在减少。对许多用户来说,大型机的稳定性是既定的,只有对其进行有效的性能管理,才能给企业带来一些益处。
 
  因此,大型机的性能管理变得异常重要。同时,Linux应用的涌入(其次是终端用户Web访问的增加)已经从根本上改变了大型机的性能管理任务。过去,大型机性能管理侧重于机器内部性能,很少考虑到虚拟机之间的通信问题。现在,通过企业应用集成(EAI)或Web及企业网在组织外部的通信,Unix/Linux应用经常可以相互访问,性能管理必须是“端到端”的。必须对大型机和数据中心之外的网络通信与客户进程进行优化,而并不是只关注虚拟机间的通信状况。
 
  出现变化的还有一个领域:软件开发。在过去,研发过程中的压力和数据测试总是显得有些滞后,通常会被压缩时间,或者说干脆不进行。同样的逻辑,很少有组织会自动地将软件运行过程中监测到的问题反馈给软件测试人员或研发人员。不过在大型机上新整合的Linux应用程序运行状况非常稳定,虚拟机之间的独立性也很好,这使得一些组织可以将虚拟机上的测试环境运用到实际的机器上,将其作为核心的应用程序。这使相关人员可以将软件运行中的问题轻松地反馈给测试人员。如今软件性能的改善可以节省大量成本,此外,通过测试人员的调整,软件可以被返还给用户继续运行,这加快了软件性能调整和瓶颈问题解决的速度。

  在本文的下半部分中,我们将继续为您这些变化对于大型机性能管理的影响,以及企业管理人员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变化。

作者

Wayne Kernochan
Wayne Kernochan

Infostructure Associates主席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