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飞轮电源备份技术对数据中心实现不间断供电(下)

日期: 2009-02-23 作者:Christopher M. Johnston翻译:王霆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比较了飞轮电源与传统的蓄电池在工作环境、能耗等方面的区别,本部分将继续介绍它们在维护要求和使用寿命等方面的异同之处。   维护要求和使用寿命:一个可靠的蓄电池比飞轮电源需要更多的维护。至少,湿蓄电池每年需要进行两次维护(使用6个月后进行一次检测,6个月后再进行一次更为深入的维修检测)此外,当蓄电池刚开始使用时还需要对其进行临时的季度维护,并经常更换电解液。VRLA电池每6个月也要进行一次维护。

据一家飞轮电源供应商介绍,飞轮电源每年只需进行一次维护,每三年更换一次电解液。而另一家厂商则建议每年进行一次维护,每6年更换一次电容。   如今的飞轮电源制造商宣扬他们的产品使用寿……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在本文的上半部分中,我们比较了飞轮电源与传统的蓄电池在工作环境、能耗等方面的区别,本部分将继续介绍它们在维护要求和使用寿命等方面的异同之处。

  维护要求和使用寿命:一个可靠的蓄电池比飞轮电源需要更多的维护。至少,湿蓄电池每年需要进行两次维护(使用6个月后进行一次检测,6个月后再进行一次更为深入的维修检测)此外,当蓄电池刚开始使用时还需要对其进行临时的季度维护,并经常更换电解液。VRLA电池每6个月也要进行一次维护。据一家飞轮电源供应商介绍,飞轮电源每年只需进行一次维护,每三年更换一次电解液。而另一家厂商则建议每年进行一次维护,每6年更换一次电容。

  如今的飞轮电源制造商宣扬他们的产品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0年,这是他们自己的预测。但目前为止现役的产品中使用时间还没有超过11年的。但我预计它们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20年,这与如今的UPS产品是一致的。根据我的经验,蓄电池的使用寿命都比它们保单上描述的要短。尽管湿电池保单上描述其使用寿命是20年,但实际上很少超过14年;VRLA电池的使用寿命很少能超过4年,但它保单上却表示可以使用10年。那么我们得出这样的假设也是合情合理的:在一个UPS系统的服务周期内,蓄电池必须被更换,而飞轮电源却不需要。

  有害物质:所有常用的蓄电池都含有酸性电解液和铅,而这些物质的排放都是要受政府控制的。因此对于使用蓄电池的大多数站点来说,预防泄露是必须要做的工作,而政府对于蓄电池的回收也是强制性的。与之相比,飞轮电源就不会含有那么多政府控制排放的有害物质。

  放电周期限制:在蓄电池的服务周期内,它所能够提供的放电周期是有限的。一个标准的湿电池所能提供的额定供电周期为2700次,每次供电时间在30秒以内,而根据保费负担模式它至少应该提供105000次此类额定的供电周期。尽管有厂商表示其VRLA产品的额定供电次数为100次,每次发电时间可达15分钟,但实际上VRLA电池的供电数据相对还要差一些。飞轮电源供应商表示在其产品生命周期内供电次数是不受限制的。从实际上讲,我预计该类产品的供电限制每小时不超过20次,因为有厂商介绍说其产品在连续的两个供电周期间必须休息2.5分钟。只有在那些设备供应极为不可靠的站点,对于供电周期的此类限制才能够发挥作用。

  我们假设一组湿电池的使用寿命12年,额定的供电次数为2700次,也就是说它每个月需要供电18次,或者说是每38小时一次。如果该设备的可靠性要低于这个平均水平,预计电池的使用寿命就达不到设计要求。假设你用的是保费负担电池,其使用寿命为14年,那么每月平均要供电63次,或者说每12小时一次。

  然而,飞轮电源在一个短时期内可提供的供电周期也是有限的。通常来讲,一个飞轮电源在两次供电间要有2.5分钟的间隔。就像蓄电池一样,通常来讲只有在UPS得到相应设备供电后才会启用飞轮电源进行再供电,这样就可以尽量减少对备用发电厂的需求。如果在再供电过程完成之前又有供电需求,飞轮电源恐怕就无法胜任这项任务了。因此我们需要将供电频率也考虑在内。假设在一个配置了UPS蓄电池的站点有许多设备供应缺乏可靠性,但大多数设备的断电时间并不超过15秒,你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就会迅速减少。在以上任何情况下,备用发电站都要接受严峻考验并耗费大量能源,这样的话,运营成本就会被抬高,废气排放也可能会超过空气质量许可的限制。假设备用发电厂在每次供电之前都需要先运行两小时,那么每月18次的供电需求就要求备用电源每年运行430小时。因此,我建议客户不要去考虑那些设备供应不够可靠的站点。

  接下来我所讲的可能会与之前的观点有些不一致。假设在一个配置了UPS蓄电池的站点有许多设备供应缺乏可靠性,但大多数设备的断电时间并不超过15秒,你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就会迅速减少。但你可以安装一个飞轮电源并将其与蓄电池配合使用来解决这一问题。你可以对飞轮电源控制器进行安排,使其只有在储存能量耗尽的情况下才开始给UPS供电。你也可以推迟备用电源的启用时间,使其与对飞轮电源的利用保持一致。这项措施使你可以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并减少备用电源的运行次数。

  在本文中,我们已经讨论了飞轮电源与传统蓄电池的主要区别。现在你可以认真地考虑并做出一个决定,看这种数据中心飞轮电源备份系统究竟是否适合你的数据中心。

翻译

王霆
王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