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据中心主管在资源面前进退维谷

日期: 2009-02-23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全球保安、存储及系统管理技术领袖Symantec(纳斯达克上市代号:SYMC)发表《2008 State of the Data Centre》研究结果,这是Symantec第二年进行的数据中心趋势研究。报告指出,数据中心主管在两大互相冲突的目标之间进退维谷:用户期望有增无减、性能要求不断提升,但同时又必须继续节省成本。报告同时还指出数据中心存在人员配置问题,服务器和存储系统亦得不到充分善用,灾难恢复计划更未能做到与时俱进。受访者还表示,在数据中心实施环保策略的主要动机,基本上离不开成本与利润的考虑。

  Symantec香港及台湾区董事总经理徐海国表示:“研究结果充分反映了业界真貌。企业的注意力正转移至有效节省成本的计划,而非回报期较长的投资项目。纵然当前的经济环境荆棘满途,但信息存储已成为这些计划的重点,以迎合不断递增的容量需求。”

  资源增值:以更少资源创造更大价值(Do More With Less)

  调查中有75% 受访者表示,用户的期望正逐渐或急速提升;另有60%认为现在更难甚至极难达到机构的服务水平,只有一成认为容易达到服务要求。

  尽管如此,“节省成本”是最多受访者的新年目标,人数超越紧次其后两个目标的总和,包括“改善服务”及“加快响应速度”。

  数据中心赖以“Do More With Less”的重点策略,包括把例行工作自动化(42%)、为员工提供交叉训练(40%),以及替数据中心化繁为简(35%)。

  人员配置仍是主要问题

  研究并显示,人员配置依然是关键问题。有36%受访者表示人手不足,只有4%表示人手过剩;另有43%为物色合资格的应征者伤脑筋,甚至认为是个相当棘手的问题。

  为跨越人力资源障碍,企业纷纷采取外判或培训策略。有近半(45%)外判决定旨于让数据中心人员有更充分的时间专注于其它工作。三大热门的信息科技外判项目包括业务延续 (46%)、备份(43%)及存储管理(39%)。有68%受访者认为员工培训属于重要的策略性项目,另有78%期望未来两年的培训预算有所增加,或至少维持不变。

  服务器与存储装置未充分利用

  2008年参与调查的企业,表示其数据中心内的服务器只发挥了53%的产能,存储系统的利用率甚至低于一半。一如所料,Symantec发现企业正打算采取更积极的措施,以提高这两方面的使用率。其中包括与服务器有关的主要措施,服务器整合(80%)和服务器虚拟化(77%)。以及与存储有关的主要措施,包括存储虚拟化(76%)、持续数据保护(71%)及存储资源管理(71%)。

  灾难恢复较落后

  数据中心管理阶层表示在灾难恢复方面仍有进步空间。事实上,只有35%受访者表示其灾难恢复计划达到平均以上的水平,有27%认为有待加强,有9%表示计划不合正规,甚至没有正式归档。另外,有不少企业发现人为错失是突发性停机的最大原因,导致25%的停机;软、硬件故障及电力中断则紧随其后。

  成本主导的环保数据中心

  延续2007的趋势,数据中心的“绿化”重点主要受2008年的成本问题及社会责任提升所带动。研究中探讨了企业建立环保数据中心的重要性所在,有54%受访者认为是省电节能,其次是降低冷却成本(51%)及履行社会责任(42%)。

  报告突显市场对解决方案需求殷切

  今年的研究结果继续彰显了企业为数据中心化繁为简及控制成本的重要。“Do More With Less”是今天许多企业梦寐以求的目标,大家都致力寻求在成本和效率方面效益立见的解决方案。

  徐海国指出:“信息科技主管及行政人员正处于举步维艰的局面。毋庸置疑,节省成本是今年的重要目标,然而用户的期望居高不下、需求亦与日俱增。由此可见,企业对于能够加强用户信心、实时减低服务器及存储开支,又无碍日常运作的解决方案必然求之若渴。 ”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