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连续性规划咨询师:是否值得你去花钱?

日期: 2008-12-09 作者:Richard Jones翻译:周姝嫣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你准备制定综合的业务连续性预案,或者希望显著改善已制定的预案时,首要问题应该是:“我们应该亲力亲为,还是向人求助?”在与许多公司的对话中,我发现大约一半的公司雇佣咨询师,而剩下的一半则自食其力。   你应该采取一些标准来判断咨询公司是否值得花钱,并利用检查表来决定哪些公司值得考虑。   找出公司内部的BCP领导   在雇佣业务连续性规划(BCP)公司之前,你必须评估公司内部可用的技能和资源。这项任务无需专业人士就能完成。

  判断你的内部员工是否具有充分的BCP经验并非易事。你应该遵循以下原则:   ·员工是否在职业生涯中至少制定过两次BCP?   · 这些经历是否成功?   ·他们之前服务的……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你准备制定综合的业务连续性预案,或者希望显著改善已制定的预案时,首要问题应该是:“我们应该亲力亲为,还是向人求助?”在与许多公司的对话中,我发现大约一半的公司雇佣咨询师,而剩下的一半则自食其力。

  你应该采取一些标准来判断咨询公司是否值得花钱,并利用检查表来决定哪些公司值得考虑。

  找出公司内部的BCP领导

  在雇佣业务连续性规划(BCP)公司之前,你必须评估公司内部可用的技能和资源。这项任务无需专业人士就能完成。

  判断你的内部员工是否具有充分的BCP经验并非易事。你应该遵循以下原则:

  ·员工是否在职业生涯中至少制定过两次BCP?

  · 这些经历是否成功?

  ·他们之前服务的公司规模是否和你的公司相似?

  · 他们之前服务的公司是否与你的公司具有类似的纵向业务市场?互联网服务公司的BCP和生产公司截然不同。

  如果你的员工没有足够的BCP经验,那就只能雇佣咨询公司。如果你确实具有技能娴熟、经验丰富的业务连续性规划人员,你依然需要认真对待。目前,这些人员在公司内部承担什么任务?在负责BCP时,他们在日常业务操作中承担的责任比长远任务更为重要。

  如果你认为内部员工经验非常丰富,足以执行BCP,那就可以开始了。否则,还得考虑BCP咨询公司。

  找出合适的BCP咨询公司

  在选择BCP咨询公司时,一般具有这些特征。

  · 咨询公司能列举之前客户的参考名单吗?他们应该列举出近期所有的客户,而且你应该能联系到大部分客户参考。但是,也请理解,确实有些单位不愿意被列入参考名单中。这些一般都是政府机构或金融机构。但是,你选择的BCP公司至少应该能够提供五家参考客户。如果咨询公司对于这项请求犹豫不决或者寻找借口,你就需要小心行事了。

  · BCP公司是否明确表述价格和账单结构?一旦签署了合同,咨询公司就应该保证提供价格清单中包含的一切功能。许多客户(以及有同样需求的BCP咨询公司)都很失望地发现,许多预期的功能需要“额外收费”。不要企图压低价格——BCP公司可能会削减功能,提供低于标准的咨询服务。我曾与一些公司有过接触,他们最初只关注价格而不是功能,之后后悔不已。真正负责的BCP公司不会通过削减功能而降低价格,因为这会对他们的名誉造成影响,对他们在BCP市场的交付和服务质量产生不良影响。

  · BCP公司能够覆盖你所有的主业务站点吗?BCP过程涉及你所有的主业务站点和每个站点的主业务领导。你选择的BCP公司应该能够覆盖你所有的主站点。

  · 针对你们公司的业务,BCP公司是否具有类似经验?小型的BCP公司可能只关注纵向市场中的某种业务,如耐用物品生产。他们应该具有和你公司业务相关的经验。

  · BCP公司能提供培训、监测及工具吗?你的公司应该要求BCP公司提供培训、指导,协助完成BCP。BCP公司应该为你提供相关工具,使得BCP过程能在公司内部继续进行。另外,他们需要继续跟进,保证你的公司每年更新BCP。你应该期待你的公司能够从咨询公司全面接管BCP流程,这一点至关重要。否则,你的公司就不能完全独立地运行,而是要依赖BCP公司。

  许多公司与BCP咨询公司合作愉快,与这些公司交流后,他们都表示值得雇佣咨询公司。成功的关键在于共同努力,找出合适的、能满足需求的咨询公司,而公司自身也应该不断努力,保证BCP的顺利执行。

相关推荐

  • 自带虚拟化DNA:Veeam高可用方案护航企业业务永续

    日前达美航空电脑系统停摆导致巨大的金钱损失外,其声誉亦受重创。这样的宕机如今并不鲜见,那么怎样才能更好地预防宕机事故的发生?且如何在事故发生后仍能快速进行恢复以保证业务连续性?

  • 应用更弹性实现在云中的业务连续性

    从云服务市场的某些视角看,业务连续性是从故障预防和恢复过程进化而来的,一系列内置的实现系统弹性的特性。

  • 为BCP实施BS 25999标准

    企业对灾难恢复(DR)和业务连续性计划(BCP)的认识越来越深刻,其实这两个概念之间的差异很小,都是为了提高业务正常运行时间,DR更多的是面向数据中心……

  • IT治理:提高企业业务连续性的“必杀技”

    IT治理是信息系统审计和控制领域中的一个相当新的理念,IBM最早将此理念引入中国。IT治理是公司治理在信息时代的重要发展,用于描述企业或政府是否采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