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 数据中心投入仍增长

日期: 2008-11-26 作者:王琨玥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据数据中心管理人员专业协会AFCOM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许多公司在努力削减公司部分运营成本的同时仍然逐步增加对数据中心的投资。在全球金融危机的经济形势下,还能追加对数据中心的投资,难道是数据中心拥有什么魔力吗?

  在此次AFCOM的调查受访者当中,有50%的人声称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数据中心预算有所增加,而1/3的人认为与去年持平,18%的人则认为有所下降。43%的人预计,明年的预算还会再次增加,而多数情况下增长率为10%。这个结果是根据312个数据中心管理人员的回答得出的,这些人大部分在美国工作,有些则来自加拿大、亚洲和欧洲。大约2/3的人从事IT行业,而1/3的人从事设备管理。一位数据中心经理说,这些结果并没有受到美国金融危机影响,追加数据中心投资的趋势依然不变。

数据中心

  存储容量增加、对性能的追求、绿色计划、管理变革等都需要数据中心增加投入

  AFCOM创始人兼前任主席Len Eckhaus解答了这种现象,他说:“这些投资表明,公司管理人员已经认识到数据中心在公司经营方面所起的重要作用。尤其当网上服务和处理流程越来越多的时候更是如此。公司业务几乎全部依托于网络进行,而数据成为把握企业命脉的关键因素。这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很多公司在数据中心上的投入不敢缩减反而增加。”

  其实还有一个因素就是对“绿色”的追求。努力提高能效以节省成本也带动了投资。对以前的高能耗数据中心的改造必然需要一定的投入。虽然成本短期内有所增加,但是长久来看还是会取得更大收益的。“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基于互联网应用越来越多,另一方面则是由于目前管理人员对于数据中心所起的作用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也开始从能源消耗、管理成本等软性成本方面考虑。”Eckhaus补充说道。

  此外,大约80%的受访者声称,他们明年将实施更多的“绿色计划”。这不仅带来了更多投入,还让很多与“绿色”相关的技术很受追捧。

  Tom Roberts是Trinity Information Services数据中心设备管理部门总监,该公司为“三位一体健康系统”及美国17家医院提供IT支持。Tom Roberts表示,今年和明年的数据中心预算均有所增加,且还预计2010年会再次增加。因为“三位一体健康系统”正逐步取代医院现有的临床系统和患者管理系统,并在其主要的数据中心对临床和患者管理系统的数据进行集中统一管理。这些改造都需要Tom Roberts在软件、技术人员、硬件设备方面增加投入。

  不过Tom Roberts表示,“三位一体健康系统”的投资者未来不仅能看到数据集中管理带来的好处,还应该认识到必须进行额外投资才能保证总有可用的系统来应对不时之需。Tom Roberts说:“归根结底,就是要为医院现有的所有主要系统引进极其严格的灾害防御系统,并确保能应对不时之需。”同时他还表示,对三位一体的新投资还将不断满足动力和冷却的增长需求。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