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做得不够彻底

日期: 2008-11-18 作者:Elizabeth Montalbano翻译:ZDNet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数据中心是IT部门可以通过采用绿色节能技术获得收益的一个方面,但是有专家指出,不少CIO在采用绿色技术策略推进业务环境方面做得并不够好。

  私人技术咨询公司Consulting Services副总裁Ruth Harenchar表示,如果CIO看一下数据中心能耗,他们可能就会对数据中心的低效率而感到吃惊,其中不少CIO仍然是按照数年前的方法运行数据中心。

  Harenchar表示:“传统数据中心让我感到惊讶,你只要看一座数据中心,就等于看到了所有现有的数据中心情况。”

  Harenchar发现,能源的低效率是CIO在谈到数据中心时候一个头疼的问题。

  Peritus Partners首席执行官Cheemin Bo-Linn指出,一家企业的数据中心面积大约是总面积的2%,但是却耗费了40%的能源。然而,通过采用虚拟化技术减少硬件在数据中心的占地空间、通过按照需要来购买电力等策略都可以帮助CIO降低能源使用量。

  Bo-Linn表示:“能效解决方案具有很高的业务价值。但是这些解决方案必须有一个可信的、可衡量的途径来实现盈利,有适当的规则来确保其可持续性和便利性。”

  当前最紧要的就是CIO必须采取措施来实现更高的能源效率,因为整个行业目前都在开始采用绿色技术。

  Harenchar指出,较低的数据中心能效主要根源在于冷却系统。她说:“冷却系统是罪魁祸首。”她还表示,冷却设备的成本甚至超过了购买设备的成本。

  她说,创建一座地下数据中心可以节约成本。她开玩笑地说:“设备本身并不介意是否被放在了地下。”

  CIO可以通过与数据中心架构师——这在Harenchar看来是一个未被开发的资源——合作来实现更高的设备效率。

  她说:“数据中心没有必要在过去的70年保持不变。”

  数据中心低能效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大多数企业机构的数据没有很好的被管理或者组织,而且相同的数据被复制了很多次。在网络中复制这些数据需要更多的存储空间,因此数据中心也就需要运行更多的存储系统。

  她说:“如果你不找到一种管理数据的有效方法,你就无法控制局面。”

  在企业机构上下采用一个统一的数据管理策略可以帮助解决问题,但是Harenchar坦言这种方法对许多企业来说既不是一种简单的方法,而且也需要不低的成本。

  另外一种最大程度上提高能源效率的方法就是采用桌面管理软件。Bo-Linn预计说,一家企业如果可以成功配置桌面管理软件的话,那么至少可以节省35%的能源成本。

  在CIO开始执行任何可能使数据中心变得更加节能的策略之前,他们应该首先考虑如何管理变更问题。Bo-Linn表示:“显然,你需要考虑到管理问题,否则你的绿色计划就可能会失败。”

  企业机构管理团队提高能效的一个好方法就是将所有操作流程转变成“托管模式”,从整体上来进行革新,而不仅仅是一个技术流程。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翻译

ZDNet
ZDNet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