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好业务管理与IT管理的关系

日期: 2008-10-15 作者:张艳丽 来源:TechTarget中国

随着地球环境日益恶化,贫乏的能源问题也摆着了我们面前,与此同时企业业务需求驱动数据中心内存储设备飞速增长,对数据中心造成了一系列的问题。根据美国2007年环境与能源部门统计数据,数据中心已经占到美国整体耗电量的1%,数据中心电力和制冷成本高速增长,和几年前相比已经增长了数倍,未来几年企业供电和散热成本将超过整体成本的1/3。超过硬件购置成本,跃居IT成本的第二位。企业越来越多的求助于绿色存储。而在执行绿色存储的过程中,业务层面和IT层面的问题日益突出。

  绿色存储并不只是一个技术,或是存储的一些问题,绿色现在更多的是业务问题,已经存在很长的时间。很多执行官级别、业务管理人员觉得绿色存储对于业务的冲击,会在今后20年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绿色存储和每个企业及企业规模有直接的关系。在整个业务管理层面上,往往业务经理看的面会比较广,IT只是整个管理层面的一个点。所以在业务层和IT层面存在很大的矛盾点。在2008绿色数据中心大会上,ESG创始人Steve Duplessie说:“整个业务的管理过程,企业运作模式的影响对整个实现绿色起着很主要的作用。从业务层面上考虑IT的角度和我们从IT层面考虑绿色的角度是完全不同的,要从业务流程上体现绿色和节能。 很多业务管理者往往不知道在绿色IT层面上用什么技术来实现数据中心节能。”

  用户往往有两个需求,一是节能,二是如何实现绿色。从ESG调研报告中也可以看到企业越来越意识到IT在整个公司的运营上的重要作用。所以IT决策人员如何让业务管理层知道采用哪些技术,在技术实现后有什么绿色的效果是很重要的。他们需要相互配合,IT人员也要考虑业务层面人员的想法,在业务层如何实现节能,这样业务层面才可以比较好的采用新技术实现绿色IT,才能起到互补的作用。

  ESG创始人Steve Duplessie说:“有几种方法可以实现节能。现在目前比较普遍是从手提电脑和台式机上实现节能。从通讯的角度,可以减少运行,这个角度对整个业务层面上节能的减少会更大。要告诉业务层面管理人员支持中、长期业务打算,在整个制冷和节能上面,短期要有一个投入。” Steve Duplessie还表示他有一个观点和很多人不同,他认为服务器的虚拟化在不去除之前旧的服务器的情况下是不能实现节能的。他表示因为数据在一直增长,如果在一个虚拟化上可能有很大的应用空间是不使用的,但并不会拆除,整个数据中心一直在运行,这样的话就一直在耗能。他还表示数据缩减技术是一个很主要的技术,尤其在节能上。数据的一个问题就是复制,一个数据在整个公司范围内复制量很大,现在远远超过公司范围之内的复制。在重复数据删除技术和数据缩减技术这块,如果把存储空间减缩之后,可以把闲置减缩空间关掉,才真正实现节能。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