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数据中心如何进行有效的性能管理?

日期: 2008-08-06 作者:Richard L. Ptak翻译:唐琼瑶 来源:TechTarget中国 英文

管理应用和基础设施性能对于企业IT来说越来越消耗时间和精力。这是交付业务服务需求的基础设施、应用和功能之间的复杂性和相互关联性持续增长的直接结果。更复杂的是不增加预算和人员,企业对IT的要求和期望在持续增长。   强大的业务运营范围及其影响意味着企业IT面临着增长的交付业务服务的压力,提供更可靠的、适应性强的、更快的和创新的功能并交付给现有的用户,同时吸引新用户。

  当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一台错误的服务器上作出一个附加服务,企业面临着一个重要服务的严重故障的业务风险。为了处理这些压力和要求,IT部门必须主动管理基础设施、应用和服务的性能及可用性。需要识别潜在的问题,并且如有可能,在发生服务故障……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管理应用和基础设施性能对于企业IT来说越来越消耗时间和精力。这是交付业务服务需求的基础设施、应用和功能之间的复杂性和相互关联性持续增长的直接结果。更复杂的是不增加预算和人员,企业对IT的要求和期望在持续增长。

  强大的业务运营范围及其影响意味着企业IT面临着增长的交付业务服务的压力,提供更可靠的、适应性强的、更快的和创新的功能并交付给现有的用户,同时吸引新用户。

  当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一台错误的服务器上作出一个附加服务,企业面临着一个重要服务的严重故障的业务风险。为了处理这些压力和要求,IT部门必须主动管理基础设施、应用和服务的性能及可用性。需要识别潜在的问题,并且如有可能,在发生服务故障之前解决它。

  为了维持可靠的服务并避免问题,IT必须能明显地看到变更的影响,收到潜在问题的预警,并对跨职能操作格外留意。此外,有经验的IT资源增长越发稀缺,依靠技术较差的员工,同时,高素质的员工处理着多项任务。

  这种结果累计起来对运营中心来说很痛苦。幸运的是,现在有新一代的、智能化的和自动化的系统性能管理工具。

  集成性能管理

  IT角色的转变及它与企业的关系显著地改变了性能管理。随着员工的责任不仅仅是简单地维持基础设施的运行,伴随的性能度量已经比响应时间、处理器利用率百分比和正常运行时间更复杂。这并不是说这些东西不关键,它们对数据中心运营一直很有意义。
  
  不过这是一个集成的、复杂的世界。常常遗忘行为的后果是事实。在当今这个相互依存的环境下,不考虑对其他部分影响的片面行动将带来严重的后果。基础设施、应用和资源不再作为分开的实体或看成是筒仓进行管理。要解决这个需要增加并集中在自动化、数据共享和跨 IT所以部门及业务功能的协作与通信,同时需要支持这些活动的工具。该解决方案需要跨企业的集成、智能和自动化的管理功能。

  支持这个概念和解决方案的市场营销名字是业务服务管理(BSM)。可用的解决方案将通过全套企业和IT管理数据的智能自动化分析提供潜在服务问题的预警。

  为了达到目的,我们将集中在性能和容量管理上。主动预见问题并识别出将导致性能下降的行为的能力仍然是维持基础设施和服务性能一个关键因素。传统的操作性能管理检测与分析都是关于服务和基础设施的目前或过去的数据,为了在可接受的关键服务水平维持持续的未来的性能。为了满足发展的需要,不管什么资源,IT需要足够早地预见潜在的问题,采取行动避免并最小化负面的服务影响。

  智能自动化允许非专家的IT人员在操作设置里访问并能有效地使用分析、报道和虚拟化性能,不需要强化训练。例如,使用工作负载预测数据分析能预测基础设施性能和识别潜在瓶颈。捆绑在基础设施操作的服务交付端到端查看能提供容量瓶颈与潜在性能问题的预警。企业和IT人员协作能确定问题的原因,如应用程序设计、处理器负载和网络饱和,并开始适当的纠正措施。

  案例研究:BMC的大型机性能管理(Performance Assurange Management)

  所有的主要厂商以及许多中层厂商都提供解决方案以实施BSM。一直有新的厂商出现在这个领域,可以作太多详细的比较。最近一个项目给了我们一些关于一个厂商的产品的见解,BMC的大型机性能管理。我们看看两个主要的能力证据。

  第一个能力是连接IT运营与业务指标。提供关于这两个领域的有意义信息的识别和追踪指标的能力表现出一个主要的问题。BMC的Performance Assurance包括并允许外部业务指标的输入,以允许IT指标报道里的分析与包含。

  我们有个用户,这个用户成功地将IT性能指标与业务规划容量预测结合。这个用户能基于业务需要对它的IT资源未来投资和操作变更作出有效的计划。

  其次,有效的自动分析至关重要,这能正确识别是什么导致问题出现。同样重要的是为自动化分析实施下一步及启动必要的补救措施。一个甚至不能最低限度满足一个有经验的雇员对性能的要求的解决方案不可能满足企业的要求。

  在一个公司,一个新的雇员只有有限的大型机技术,但熟悉BMC工具,执行一个应用性能趋势的评估需要一小时。一个有经验的大型机专家使用传统工具作同样的分析需要四小时。本质上,他们都得到了相同的结论。

  这个解决方案还有来自其他厂商的许多其他例子。这传达的信息就是:企业和IT有效的性能管理挑战能在实施BSM策略和执行智能的、集成的性能管理工具之后处理。现有的必备工具和现在正在使用的改良和增强型工具几乎每天都有出现。

相关推荐

  • IT部门成为提升业务流程的关键

    企业的IT面临着一个问题是如何介入到企业日常管理和业务中去,很多时候,企业的一些守旧的人会觉得IT化是一种折磨,从而抵触企业进行IT化。

  • 千禧年一代及技术正在重塑IT部门

    企业中使用消费技术最大的支持者就是千禧年一代(指出生于1980年-1995年之间的一代人),他们占企业劳动力的一大部分。

  • 云计算思维颠覆IT

    似乎是一夜之间,云计算就变成了渗透在所有IT讨论的流行词。云计算的应用模式已经彻底改变了IT消费行为,并释放了大量的计算资源。

  • 四位专家们给IT新人的工作建议

    今天我们邀请了TechTarget专家委员会的分析师、供货商和顾问们,为大家讲解现今的IT职位要求,包括在简历上体现的证书认证、技能以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