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中心运营商的节能秘诀

日期: 2008-07-09 来源:TechTarget中国

  一些大型数据中心领域厂商下周将聚集在硅谷讨论现实世界的测试问题,旨在探寻出最有效的减少数据中心能源消耗方式。


  这些大的数据运营商,包括美国邮政服务、雅虎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将列举大约12个研究案例,展示他们减少能源消耗的经验、技术和做法。这些技术包括管理数据中心气流的无线传感器,密集的服务器四周减少热点的模块化的冷却系统以及高效率的电力变压器。


  活动的目标之一就是产生现实世界的数据,帮助其他组织决定哪些技术它们能够实施以减少能源消耗以及他们可以从中节省到什么。Accenture资深研究员Teresa Tung说,下周四他们公司的网站上将会发表一份免费的报告将这些测试结果整合在一起。


  “如果你想将这些案件在自己的数据中心使用,就需要拥有现实世界的数据作为后盾,可以分析、评说,以及了解别人通过这些方式节约了什么,”她说。


  这项活动是由硅谷领导小组举办的,该组织机构包括硅谷地区大型科技公司,以及伯克利分校的实验室。其他在数据中心主办测试的公司,包括Oracle、NetApp公司、 Synopsys公司和Sun微系统将在下周四举办相应的活动,即所谓的数据中心能源首脑会议。该数据中心已测试过包括synapsense 、IBM公司、卡萨特、Powersmiths 、Power Assure、Liebert、APC、Modius、Rittal以及SprayCool公司的数据。


  厂商参加的动机并不仅仅是利他主义,由于组织机构也都在尝试扩大他们的数据中心,并增加更有效的服务器,所以能源消耗就成为一个抑制其技术、经济增长的主要桎梏。这项活动就是一个很好的探寻保持数据中心增长技术的机遇。


  组织者的努力也可以帮助抵御当地潜在的政府宏观调控影响。“如果有被调节和认证,我们肯定希望它取得实实在在的措施、效果,我们坚信通过这些做法和技术调整可以取得非常的效果,”Tung说。


  在去年8月的一份报告中,美国环境保护署估计2006年数据中心占美国总能源消费的1.5%左右,或者说足够支撑约5.8万个家庭的能源。它预测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继续发展下去,到2011年数据中心能源消耗将增加一倍。虽然它说,大范围的使用最佳技术和“现状”技术可以减缓增长。


  Accenture的一部分是比较测试结果与预测EPA的报告。EPA小组报告的执笔Andrew Fanara说,下星期的调查结果将“完善”EPA的研究报告,并帮助验证其预测准确性。Fanara说,他期待和能源领域其他部门的代表们出席下周的技术峰会。


  与会者说这项活动将会是独一无二的,因为合作者包括数据中心运营商,他们通常对于自己的相应技术都是神神秘秘的。“这种程度的透明在数据中心领域来说是非常罕见的,但它表明参与者都在积极改善以提高能源效率,”数字房地产信托工程部门的副总裁Jim Smith在参加另外一个数据中心活动时表示。


  所有的测试技术目前已经都用到了。案例研究涵盖了最基本的做法,如改善空气流量管理和巩固服务器设备,以及新兴技术如无线传感器网络。他们都将在Accenture的综合报告予以免费公布。


  Sun测试五大厂商的模块化冷却产品,Accenture也将提交一份并行的比较结果报告,Tung说。数字房地产信托,雅虎和NetApp测试空气节能技术,通过使用室外空气以补充外部空气不够冷时的冷却系统,这项技术也被称为“免费冷却”。
 
  美国邮政服务是在这个过程中升级了一个位于加利福尼亚州San Mateo的数据中心,通过使用高效率的电力变压器,也称为电力分配单元,或PDU,由Powersmiths公司发明。该案例比较已使用变压器与新的高效率产品的经营损失,Powersmiths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区经理Peter Ouellette说。


  并不是所有的技术都进行了非常彻底的测试。只有两个星期的自由冷却设备资料收集时间,而结果要推断出整年的,Tung说。但是她还是认为大部分的数据都是有价值的。“在每一个案例我们都进行了前前后后充足的考虑,因此以前设定的基准和未来发展的趋势我们都进行了保存,”她说。


  这项会议是数据中心解决能源使用方案的其中之一,其他的包括以供应商为主导的绿色网格。Uptime协会和McKinsey5月共同发表了一份关于这一主题的报告,EPA就采用了能源之星标准规格的两台服务器和数据中心。


  首脑会议的组织者说,活动也暴露出了一些厂商的不足之处,如展示的能源效率技术和通过使用他们技术所带来的实际效果之间的距离。

我们一直都在努力坚持原创.......请不要一声不吭,就悄悄拿走。

我原创,你原创,我们的内容世界才会更加精彩!

【所有原创内容版权均属TechTarget,欢迎大家转发分享。但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等)以及微信公众号复制、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进行使用。】

微信公众号

TechTarget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TechTarget

官方微博

TechTarget中国官方微博二维码

TechTarget中国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敬请读者发表评论,本站保留删除与本文无关和不雅评论的权力。

相关推荐

  • 如何全面地看待服务器能源效能基准这件事

    对于现代基础架构来说,服务器能源效能对于大多数企业数据中心来说很重要?还是说这只针对于大规模企业和主机供应商?

  • Galaxy VM:值得信赖的绿色动力

    Galaxy VM堪称目前施耐德电气UPS的王牌产品,无论是在基于基础设计的集成,还是基于用户原有设备条件的考虑,Galaxy VM都可以完美实现无缝集成。另外其还具有高效运行、灵活储能、全方位服务等优势。

  • 施耐德电气Life Is On为“绿”添彩

    数据中心的数量不仅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能源消耗和运营成本问题更加突出。其高能耗问题已引起各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施耐德电气为CEO支妙招,围绕可用性、容量、灵活性和性能优化等方面提出能效改进建议。

  • 构建绿色IT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

    数据中心能源消耗不仅仅是一个可持续性问题,对业务来说也是一笔很大的开支。要构建绿色IT就从可持续发展计算做起吧。